close
前幾日偶然間逛到誠品書店看到這本書
依著過去逛書店養成的習慣
我只要大致翻個幾頁,了解作者寫作緣由還有內容
就可以決定某書是否值得購買
雖然有時買回家看完後會後悔
但大多數還是不錯的經驗

這本書本來只是隨手翻看,卻一不小心就看了半章
心中告訴我:應該買下來帶回家
理智跟我說:誠品太貴,你沒錢了
接近扼腕之際,看到封面貼著一章貼紙--『79折』
我怎麼會一開始沒有發現它呢?
不管如何,這張貼指給了我掏錢的藉口
當下二話不說,櫃檯結帳

生活十講


生活十講,講的是作者過去十年來在廣播中所提出的理念
舉凡人生中可能遇到的事情都有一個思考方向
不論是價值觀、信仰、創造、或是情與慾

儘管這是過去十年作者所觀察到的現象
但十年過去,社會並沒有因此進步多少
封閉的依然封閉、叛逆的依然叛逆
真正有志於改革的其實很少
假改革知名行保守之實的亦大有人在
例如,我們的教育
學生並沒有更聰明或更具創造力
只是交了更多的補習費,做了更多的無用功
對於人生的思考及方向,
說實在的,極其有限......

然而,不得不佩服的是
作者不以其一家之言來批判或指導
相對的,正因為他本身所學及所悟
讓他了解到自身之外的事物同樣充滿樂趣與驚喜
每個人、每件事情都有其優勝劣敗之處
沒有誰比誰更偉大或更低下
凡事盡量從客觀的角度去看,可以看出很多東西
當然,這並不是教人放棄堅持
只希望用更多的心思去看待這個世界
如此而已

再過十年,生活十講的某些內容就不符合那時候的一些社會現象
但我相信裡面所說的理念不管過多少時間都會讓你我感到歷久彌新
如同作者所言:
『希望當年談的事件現象,無論多麼混雜濁亂,
十年過去,再一個嶄新的世紀,能夠沉澱出一種清明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sh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